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

齋戒月期間在摩洛哥玩了14天(索維拉)



早上起來,梳洗完畢走到外面的平台等待日出,這邊的住宅、酒店都差不多高,還可看到城景的日出。回到房間,CL 仍在咳,不過她繼續睡覺,不跟我外出,我換好易於摺起的褲就走到沙灘。



海邊很清涼,海水也很涼爽,因為正值潮退,從岸邊走到海水裡也要幾分鐘,玩了一會沙,拿了幾片石頭和貝殼就回酒店,我帶回來的手信,團友們都不太欣賞。




由於時間還早,大門還未開,我敲門後也等了一會,職員才過來開門,我問她那方便洗腳,她指了我去游泳池方向,我滿腳沙穿過餐廳走到游泳池的淋浴間,明明我比開池時間還早,但有點臭,我快速沖走沙石就回房間去。





接著跟 CL 一起去吃早餐,K 和 CC 嚷著要留肚吃海鮮大餐。早餐還未吃完已想著下一餐。



早餐和晚餐是在同一家餐廳,但我們住的樓層還有另一家沒人的餐廳,不知道是沒營業還日怎樣,變成了隨意影相的地方。



前一天超級大風,今天已暖和些,我們整理好就跟著 CC 出發去魚市場。今天 K 穿上長及小腿的外衣,似是穿上長袍,加上她長髮,我們戲稱像龍母,然後大家在分配角色,唯一的男生 B 被分配無垢者,但他嫌無垢者是太監,因為我是短髮,被分配為懂多國語言的侍女。我們常笑言走在 K 身後更像是侍女。有時她叫我們幫手拿著些東西時,我們笑言「是的,龍母」。對於沒看過《權力遊戲》的她更是摸不著頭腦。





我們跟著 CC 去錯了當地的街市,見到很多店也不營業,以為來遲了,我問人,那人卻以為我們要吃海鮮,帶路去了另一邊的餐廳。CC 再查看地圖,發現我們真的去錯了,原來是看日落那邊的城牆再往外走。





走著走著,已看到一些海鮮檔,走遠一些還看到落貨的魚船。B 受不了腥臭,Can 跟他另找餐廳午飯。

CC 去了一檔吃生蠔,店員以 Free 作招來,其實不是免費,CC 多吃一隻,成功說服只收一隻錢。他們說的 Free 是免人工開殻嗎?




我們行了一圈,CC 和 K 揀選定了海鮮檔,一邊問價錢,一邊忍不住露出好便宜的「水魚樣」。揀海鮮和議價就交給她們。我和 CL 負責等吃。


帝王蟹大(母) 1 隻 130DH

帝王蟹細 (公)3 隻 130DH

大蝦 50DH 6隻

海膽10DH 2隻 (每人)

還有一堆魷魚類,忘了價錢



老闆請員工帶我們去加工的食肆,來到了一個沒有遊客的角落,小店就是廚房,桌椅都在外邊,K 嫌廚房污糟,不想留在這裡,我查了 Google map 評分為 3.6,職員為我們由 2 百多議價至 150DH,成了我們的參考價。


我們以想找個環境更好的地方為由,請職員帶我們到另一家。我們又回到今早去錯的街市附近,來到早上問路當地人的海鮮餐廳,環境比第一家好,但網上評分只有 2.6,嚇得我們想立刻離開,職員不明白我們又嫌棄的理由,我們暗地說給他小費打發他,再自己找餐廳加工吧。



我們接過兩大袋的海鮮,才發現真的超級重。我們在附近找些高分食店,可是只是位於後巷的小店,是三間中環境最差,但有 4.4 分以上。K 問可不可以回到步第一間的餐廳,我說那些餐廳未必肯加工,不如問問老闆怎樣煮,價錢如何。老闆向我們展示他店有隻大蟹,原來另外有兩個白人也來加工吃海鮮。有個美國男人說這食店是全區最平最好吃,他來了一個月,也吃了好多天。 他說當地人好痴線,閒閒地也會五種語言。







我但也不想再走來走去,老闆一口價 150DH,還建議不同的煮法。因為在後巷,我們只可分開兩個兩個坐,大戶 K 和 CC 一枱,我和CL 一枱。 趁閒著,CL 去了藥房買咳藥丸,她覺得藥水也不見效。我說言她回去可以寫摩洛哥咳藥後感,她說藥水都寫上西班牙文,都是靠翻譯。後來才知,K 買了藥水也沒有試過,她自稱吃雪糕以毒攻毒康復的。


除了海膽比較削,其他如魷魚、海蝦都又大隻又鮮美,肉質彈牙。老闆以蟹殼加湯,連蟹膏同吃,非常鮮甜,還有啖啖肉的蟹腳,吃得很「累」。


中途 K 跟了成為地膽的美國人去找廁所,但吃飽後,她已忘記位置,我們唯有到其他地方找廁所,本來看到大街上有間旅館,但職員說街尾有公廁,耍了我們走。公廁要收費也不緊要、不過看到門外堆滿了男人,衛生環境一般,我們走到城牆附近,分別去了旅廳和民宿借廁所。跟 Can 和 B 回到海岸邊集合,這兒看到一海鮮攤,唯一一間看到有龍蝦,不過大家也吃飽了。





我們去海岸邊拍照,我袋了很久的即影即有終於完成任務,不過相片都變色了,唯有安慰免費不肉赤。除了CC,我們沒花錢上城牆上。





我跟了 Can 和 B 到處逛,本來 Can 也想買拼布外套,我們有共識下自稱泰國人,不知道海鮮價會不會不一樣,但單面的外套面價 650DH,建議後都要 450DH,我們覺得有點貴就離開了。我有到另一間看雙面的外套,老闆以為我們來自台灣,還關心地震。不過他開價 1200DH,我也為之一振。K 在chat group 說到了昨晚開價 800DH 的店,但自稱底價是 600DH,還說我們昨日已來過。這間的款式一般,600DH 我更不會買。最後我們都放棄再看外套。



因為今天比較熱,我和 B 也去了買雪糕球,竟然有個爸爸帶著小孩走過來問他可不可以買給他兒子,我們不理他,覺得這樣問旅客討錢或食物也是不好的身教。途中,獨自在海邊咖啡廳休息的 CL 說航空公司已開放 check in,我們就隨便選附近的位置。



之後我們到處逛逛,買了幾隻木雕駱駝,小的 10DH,前後腳正好卡住手指,老闆還叫我們到店內參觀。



我由拼布外套轉了看拼布帽,大眾地攤款的尺寸是男裝,我們懶得問價。 反而去了一家自家製的服裝店,不過全部不議價,單面拼布漁夫帽不二價 150DH,我覺得有點貴,還是考慮一下。





我們去到另一邊不用付費的城牆,還有一排莊觀的大炮,都是《權力遊戲》的景點,而圓形平台上有不少旅客,還看到些少年在城牆的角落走捷徑。城牆下面還有一些手工藝店子,還有很多貓咪。




轉角有人派傳單介紹有音樂,又可欣賞日落的餐廳,不過我們決定跟 CL 去近酒店的意大利餐廳。CL 看過Google map 圖片,有龍蝦的菜單,評分和賣相都很讚。



走路走到很累,我們想找間咖啡店休息,不過找了幾間也落場,拐了幾個彎去了一個咖啡店,點了兩件蛋糕,也見證了一對白人男女由陌生人到快要搭上的準愛情故事。

Pumpkin 📍33 Av. de l'Istiqlal, Essaouira 44000



後來,我跟 Can 和 B 分別,我去了找正在皮革店的 K 和 CC。我有繞過去中午副特色的店,不過廣場很多店也關了,只剩下一班踢球的少年,我也省下買帽子的預算。



K 和 CC 買了駱駝皮坐墊,職員為皮加油打亮,她們由 600DH 議價至350DH,他有問我買不買,我說不要。她們之前去了 CL 介紹的阿甘果油店,覺得「小店」很讚,但後來發現人家網店有做海外郵購。CC 說自稱泰國人,卻被職員問是不是會用泰文寫評語。我說之前被以為台灣,但 CC 說有家店嫌泰國物價平,都不了她。




等她倆的皮墊完成,陪她們再到城牆,其實已到了關門的時候,都是趁職員沒注意就跟其他旅客鑽進去,逛了一會。我也沒精神拍無人照了,有夠累。


她們來到城牆下的手工藝店,CC 本來已買了兩個魔術盒,忍不住又買,連 K 也買了一個細尺寸的。老闆本來不想減價,最後她們講價後由減了幾十,大的也至少 100DH 以上。 老闆也很樂意介紹其他的魔術盒如何打開,我們也試玩了好幾款。我沒買,雖然老闆肯主動將 150DH 的木雕長頸鹿減至 120DH,但買來擺的長頸鹿我有幾隻了,最後還是沒買。


我們去了海岸邊看了一會日落,差不多時間就沿海灘去意大利餐廳,我在附近的士多買了瓶裝水,也買了茶包,不過後來回到市內的超市更便宜,士多也貴了。




大家直接相約在餐廳,本來 CC 想吃龍蝦,不過侍應說非時令,叫我們點其他 ,今天吃了蝦蟹,故此我點了魚,跟 Can 一樣,不過他聽錯,變了另一種煮法,我也沒所謂。另跟紅菜頭薯蓉,份量真的不小。由於此時正有英超比賽,我都專心看直播,半場時轉了另一場,侍應看到我在看車路士比較,以為我是車迷,其實我是利迷,後來我有問他喜歡那隊,他說是敵對的曼城。



中途侍應走過來問什麼 Fantasy,我們一頭霧水,我還以為是什麼飲品,他說待會兒拿過來說明。後來他拿著手機,打開了那個 app 我才知道原來是我也有玩的遊戲,我玩了大半季也不知道叫什麼。不過他分數也不高,跟我一樣爛,因為我們常常忘了換人。


CC 和 K 還點了提拉米蘇,份量不小,酒精濃度重,不是不好吃,但酒味太濃,CC 都對我餵食三大匙,K 反而覺得剛好。 我們都覺得酒店的芝士蛋糕才最高質,因為晚餐太飽,我都沒有如 Ben 到餐廳單點芝士蛋糕,44DH 真是超值。


Restaurant Gusto Italia

📍Rue Charif El Idrissi, Essaouira 44000


離開前,K 叫侍應加我 IG,實行以波會友。

是夜,我們沒有觀星,大家留在房間休息。



第二天,一覺醒來還來得及看日出,CC 也來看了一會,我地相約去沙灘晨運,水退下要走幾分鐘才接觸到海水,水很清涼。偶爾看到狗隻在散步,也有見到執垃圾的兩位義工,還有一個是白人,他們問我們是哪裡來,我們回了香港,還是白人才清楚香港人跟中國人是有分別。我們玩了一會就回酒店洗腳,也在泳池附近影相。






回房間休息一下,差不多時間回餐廳吃早餐,真有點想點芝士蛋糕的衝動,但沒有,因為吃早餐的澱粉質已夠飽。


回房間收拾行李,看到 K 上載在 chatgroup 的相,原來駱駝隊伍出動了,我也忍不住快閃到沙灘遠遠的拍照,走的太近怕被要求付費。除了騎駱駝,原來還可以騎馬。職員拉駱駝行過來,並向我招手,我婉拒了,沒留多久我就回去。



回到酒店再走上樓梯把行李推出房間,並叫職員幫助拿行李下樓。一樓的 B 和 Can 自行搬行李,二樓的我們還是付小費解決問題。 去了這麼多城市,因為海邊、寧靜、海鮮,大量的貓,索維拉成了大家最喜歡的城市,藍城已變成第二位。



標記: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