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

齋戒月期間在摩洛哥玩了14天(馬拉喀什 >索維拉)




一早起來,本來上天台為了再看日出,遇到員工正在沙發休息,他說還有一小時才吃早餐,那時才不過六許,我無聊去找貓玩,他幫我抓來小貓,我直接抱回室內在長沙發陪牠玩。

等了很久才到吃早餐的時間,我跟貓咪都玩了幾遍。吃飽早餐,我們先收拾行李,推出走廊。



在馬拉喀什最後一個早上,我們兵分兩路,喜歡咖啡的跟隨 CL 去咖啡博物館,她說在 YSL 花園附近,大概半小時步程。不愛咖啡的我、K 和 CC 回到市集逛日間限定的店。逛街前先買果汁,CC 早就被小蜜瓜吸引,她問老闆是什麼,老闆直接切給我們試食,我們說要兩杯,老闆以為是原個蜜瓜買走,還一直找膠袋,我們要的是沒橙底的蜜瓜汁,原個 20DH,一杯半個蜜瓜也是 20DH。老闆很好給我們多一枝飲管。




她們說日間店舖有點不同比較難認路,我還好,走過幾次的小巷還認得。我們陪 K 買鞋,不是尺寸不對就是價格太高,最後都沒看中,她說以尺寸不合為由推卻不買沒那麼尷尬。因為我很想買拼布外套,我們來到一定設計最新穎,手工最好的店,他們兩父子態度很殷切,又幫我們處理手上的空杯,連 K 的感冒雲吞都幫忙掉了,在摩洛哥找垃圾桶跟日本一樣難。


我們試穿外套,手袖太長也可以摺,袖口位還有不同布料,配搭出不同的層次感,這間是我看過設計最潮的店,老闆很客氣問我們從哪來,我們回是香港,當問價時老闆竟然要求 2000DH,心想太貴了,以為他開價 800-1000DH ,我的預算是殺價後約 400 DH ,他這價殺半價也要一千,我們立即脫下外套還給他們,本來想說句謝謝就離開,老闆還一直追問我們心目中的價錢,他把計數機遞給 K,她隨意打兩三百,老闆即時變臉,還說我們浪費他時間。當地民族紗裙才幾十,翻版球衣一百多,像我看中的拼布外套全部沒標價格的海鮮價,但都覺得 2000DH 是水魚價,我們都說下次不要跟店家說我們是香港人。




我們還要趕緊集合時間前吃午餐,還不到中午,有些餐廳還未營業,我和 K 各找了在附近的,最後我和 CC 揀了吃傳統料理,而又好評的餐廳 Yamy’s。K 揀的西餐廳就在隔離,裝修較新潮,價格也貴一倍。K 今早沒怎麼吃早餐,她選了全日早餐,跟我們早餐沒兩樣,不過多了一份蛋,還配橙汁,才 35DH。 我和 CC 點了兩份 Tagine,但那杯檸檬特飲真的超級酸,很難把它喝光。因為餐廳在路邊和市集的露天地方,不時有街貓路過,餵牠們吃麵包都會不屑走開。

Yamy’s

📍44 Rue des Banques, 111 place jemaa el fna, Marrakech 40000



K 已不想買鞋,外套也買不到,她們的下一個目標是陪我買長頸鹿。中型長頸鹿都好像劃一全開價 200DH,因為見識過大型才 200DH,一律中型都覺得貴。我轉移看小型長頸鹿,鹿腿剛好卡在手指位,猶如立體戒指,我去了兩間店,都是開價 80DH,華麗轉身幾次,成功 40DH買下。CC 向不在場的團友報喜,我終於買到長頸鹿。


團友們分別回到 Riad ,他們幾個買了咖啡做手信,那個凹凸印刷的精美紙袋還寫滿了分店的城市,被我發現香港也有分店,CL 查了香港在 IFC 有分店,不過應該也比較貴,試過覺得對口味可以回去再買。我們回來,行李已在接待處的走廊,趁房間未有新住客,亦未打掃完畢,我們各自回房借廁所。由於接待處的老闆面色很難看,或者因為之前我們要求換房惹他不滿,我們都不想給他小費,可惜沒看到早餐接待的員工,沒法直接給他小費,變相我們首次零小費,老闆連再見也沒跟我們說,又沒揮手,零笑容,我們也不理他直接離開。


在車上我向司機 D 展示我的長頸鹿,他一臉疑惑,說摩洛哥又沒有長頸鹿,但我本人喜歡,之前問價駱駝也太貴,或者下一個城市才買。





車程還有三小時,中途去了一間阿甘果油專門店,這一間的果醬超級好吃,但價格比之前的更貴,沒有任何折扣。本來我和 CC 打算買大枝裝的髮尾油再分拆小瓶,店家不給折扣,只會提供小瓶當小禮物。K 覺得太貴,她覺得品質好的貨品都會出口或分銷,其他地方也會發售。最後我們放棄,華麗轉身幾次店員都沒興趣提供優惠,什麼也沒買就離開了。


中途有個景點是上樹的羊「Goat Tree」,D 說羊會上樹都是被迫走上去,是人為的,因為不人道,現在都不許,我們只是沿路看一下遺址。




來到索維拉的第一天,這個又名風之城的海邊城市,還有一個很長的沙灘海岸,我們就住在沙灘旁的酒店,走到舊城區還要廿分鐘。黃色的酒店是一對忘了是西班牙還是法國夫妻營運的,CC 看過酒店的評分不錯,我們先預約了當晚的晚餐。



填好資料分房間,他們先取門匙,我取最後的一間。他們兩間各自有號碼,我的沒有,我和CL 就跟著幫我們提行李的職員來到最頂層,經過戶外的平台來到我們的獨立套房,來了這麼多天才第一次走好運,K、B 也跟過來參觀,這猶如獨立屋的套房,外面有沙灘椅和沙發,晚上可以看星星,早上也可看日出。 這個獨立房間一廳一房,廁所超大,讓有雪櫃和微波爐。我以為偏廳那張是沙發,CL 說是單人床,她把雙人床讓給我,偏廳連茶几是她的私人空間。後來後們也各自去了其他房間參觀,CC 的房間兩邊都有露台,很光猛,她說終於不用每日換房間。我們跟 K 去她的房間,她一直說跟我們的比很普通。


由於天台很多雀鳥海鷗飛過,都不敢在露台曬衣服,只在大廳位置拉好曬衫繩,也歡迎 K 過來曬衣服。



整理好行李,我們經海邊沙灘走到舊城區,城內都是行人專用區,基本上沒有車,周圍都有很多海鷗,亦有很多貓咪,非常可愛,而且會跟我們互動喵來喵去,也很習慣被觸摸,跟城門外的貓咪道別,我們走進城內準備吃「午餐」。





由於已是下午茶時間,有些食店沒營業,我們找來另一間海鮮食店 Dar Al Houma,這個時間人流不多,大部份時間只有我們和偷吃的黑貓。CC 點了蝦,我點了鱸魚,團友們點了雜錦海鮮,單看份量很划算,但對我也太多。而且我們也點了 90DH 的海鮮湯,單先橙紅色和點點的紅殻,已知用了不少蝦熬湯,味道濃郁。黑貓除了走過來掃腳,還跳上座位跟 CL 搶食,使她不得不捧起餐碟,還得讓店員來噴水把牠趕走。


Dar Al Houma

📍10 Rue Hajjali, Essaouira



吃飽後,我們走到大街,這裡有很多阿甘果油店,可以試吃試用,試了一間,沒之前的專門店好吃,不過價格相宜很多。CL 在網絡上找到一間比較遠的專門店,還是待明天行程吧。這兒也有不少我想買的拼布外套款式,單面和有內襯的也有,先看了看,隨便找一家問價有內襯的 800DH,普通單層的400DH,未議價的價錢還可以,不過老闆似是準備關店去吃晚餐,我們也只好明天再逛。走到城門附近有幾間明信片店,價格由 3-10DH 也有,3DH 的款式也很好看,根本索維拉才是買明信片的天堂。K 買了幾張珍藏,老闆只會售賣指定數量的郵票,我們還是要到郵局一趟。





由於不少店舖也陸陸續續休息,我們走到海岸邊,在城牆下拍照,團友在果汁店買了果汁,走到焦石旁等看日落,怕雀的 K 留在城牆外跟貓咪和小孩拍照。我們坐在焦石等待日落,這兒很美,也是難得終於可看到日落得地方,不過今天風超級大,穿長裙的也很易捲起。焦石區環境很優美,卻隱約有一陣陣難聞的餲味,或許公共廁所不好找,遊客們隨處解決。



日落時分沒日出般刺眼,但時間比較漫長,等到橙紅色慢慢變成紫藍色,我們離開,沿著海邊返回酒店,不過沿路找不到士多買水。




回到酒店房間整理一下再走到餐廳,沙發、圓櫈圍住矮圓桌,吃東西其實不太方面。K 和 CC 點了二人餐再加大蝦加海鮮湯,令老闆吃驚。之前吃了海鮮拼盤的 CL 只點了 100DH 的海鮮湯,這個湯有不少海鮮、蝦、蜆等等配料,也算豐富。而我、Can 和 B 點了沙律和海鮮拼盤分享,另點了啤酒,不過還是覺得 Casablanca 啤酒更好喝。沙律有點普通,拼盤的海鮮不算很鮮美,但份量多得驚人,290DH ,卻是四人份量,我們也叫 CL 多吃一點。二人餐的兩人份量更多,但炸海鮮太油膩,已令她們半飽。奇怪配搭的蕃茄蒸魚已吃不下,CC 還叫我多吃了。總結最出色的是芝士蛋糕,是忌廉狀的口感,味道有驚喜。



是夜,Can 和 B 來到我們的天台一起看星,B 搬來長椅到沙發前,正好躺在沙發,以長椅放腳,我還在房間拿來毛毯,是日風很大,正好用來保暖,就這樣躺著看星星,還不時看到海鷗飛過,我們笑言被拍下的都不是流星,只是飛過的海鷗。





標記:

13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