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

日本隱岐之島町-密林中的壇鏡の滝



位於日本島根縣的外島隱岐之島町擁有很多天然美景,其中一個是「壇鏡の滝」,從西鄉港駕車前來,車程約 50 分鐘,下車還需走幾分鐘路。在西鄉港坐巴士的話需於中轉站轉車,下車也需走上超過一小時,而且巴士每天只有 5 班車,差不多一天只能玩兩個地方。



在我租住的第一個晚上,民宿主人有問我行程,剛好第二天他要去市區又不用做兼職,他問我這唯一的住客要不要付油費來包車半天,由他帶我去玩。其實那時計劃是一早步行半小時從民宿去水若酢神社,再坐第二班車去看牛突。第三班車到市中心,玩一下就差不多要準備尾班車回去。「壇鏡の滝 」(圖 21)和「那久埼燈台」(圖20)都是跟民宿主人順路前往,沒有車,其實很難兼去。



從停車位置,走過三の鳥居再上樓梯,來到壇鏡の滝都不用十分鐘。猶如置身森林深處,如大廈般高的深綠色密林,感受著濕潤而清新的空氣。遠處而聽到水聲、鳥嗚,是個洗滌心靈的好地方。



壇鏡の滝其實有兩條瀑布,分別是雌、雄瀑布,由高 40 公尺的岩壁流下來,瀑布被環境廳選日本瀑布百選之一,被君民視為神聖的勝利之水。兩瀑布之間的是壇鏡神社,民宿主人說每年新年都會有好多人來祈福,而平日只有旅客到來。如沒記錯,雄的瀑布是後方較澎湃的那條,沿路還可再拾級而上,走到瀑布的後方,還有一個供奉神明的洞,當地人都會新年時來拜拜。



離開壇鏡の滝,開車前往那久埼燈台,駕車大概 25 分鐘,走路就兩小時內,所以沒包車的話,我會直接放棄這兩個景點。從停車場高處一直往海邊走,遠處已看到白色的燈台,跟著民宿主人沿著山路向下方走到海邊,跟燈台越來越近,不過燈台沒法登上,我們只在海邊的空櫈坐了一會欣賞景緻。距離黃昏還有一段時間,我們沒等日落就回去,因為民宿主人也要回去煮飯。










標記:

2,41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