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Y

齋戒月期間在摩洛哥玩了14天(舍夫沙萬-上集)

已更新:5月1日


從拉巴特來這海拔 564 米的藍色城市 舍夫沙萬 (Chefchaouen)約 3 小時。我們將在這兒逗留 2 個晚上,不過第一天的天色不好,還有點雨,看來都看不到日落。下車前,D 跟我們說可步行到山上白色清真寺的位置看日落,大概只需半小時。我還以為第二天有專車接送,原來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動,他也是,要第三天才見面。



我們住宿的 Riad Chez Hicham 就在大街的中心,位置非常方便。不過要走樓梯和拐幾個彎,左穿右插穿過餐廳、露天花園,再走上一層才到達房間。每間房間都各有特色,我跟 CL 的浴室空間很大,K 說浴室大沒用,如她們房間有長沙發可放行李。B 對房間的異味感到不滿,不過要待第二天才有空房可換。我的房間花灑也有問題,問了前台說等他們吃完早餐才幫我們處理。



旅館不時有貓咪走來走去,職員看到我「喵」那隻貓咪時,問我是不是喜歡貓,他說這兒剛有幾隻出生四天的貓,就這樣我們四個跟他去看貓,黑色的媽媽生了幾隻分別黑色和灰色的貓,到底爸爸是什麼顏色?



回到房間,看到隔壁住了個香港男生,我問:「香港人?」他說之前住同一酒店的。我尷尬的笑笑,好像酒店早餐時見過,因為不是三人同行,我面盲認不到。但卻膽粗粗要求參觀房間,因為他們三個人,所以總是一張雙人床加兩張單人床,這一間算是房中房的間格,我笑問誰猜贏了可睡雙人床。然後他們也來了我們房間參觀。他們下午三時多已到達,大概都走了一圈,說如果不打卡,半天也夠遊玩。而他們只在這兒留一天,我們明天還有一整天自由時間,希望明天天色轉好,要不是我那班主要來打卡的團友會失望。



由於天色昏暗,我們已打消看日落的打算,收拾行李後,準備出門吃晚餐,大街上有幾間高評的餐廳,不過我們決定趁時候還早再探索遠一點的食肆。不過走進內街,不少商販都準備關門,而雨亦越下越大,我沒帶雨傘,只好冒著雨走著,一邊叮囑快些找間已 bookmark 的餐廳。我們跟著 CC 來到一間出名吃海鮮的高評價餐廳 Restaurant Chourafa,我推著他們盡快上樓梯,跟職員討餐牌,看看是日菜單不是齋戒菜單就算了。


大家都說很餓,除了各自的主菜,多點了一份蜆、一份六人分4隻的大蝦,各自一份湯。主菜點了雜錦海鮮,有蝦、魷魚還有三款魚,非常豐富。我的位置正正可以望到廚房,跟廚師對望了兩眼,報以一個期待的微笑,感覺怪怪的,就像是我很餓,要煮得好吃些和快些上菜。這兒的食物都是熱騰騰上菜,味道、擺盤都比前一晚在卡薩布蘭卡的出色得多,這一餐我們都非常滿足。離開前,待應問我從哪來,我叫他猜,其實多數也差不到香港。最後我問了早晨阿拉伯語怎麼講,怕轉個身就忘了,我立即寫下來。


Restaurant Chourafa 📍Rue Assaida Alhorra, Chefchaouen 91000


回程,大街上的手信店仍在營業,我們逛了幾間,大概看了有什麼小禮品,看到有些還有產地的標誌,果然強國是世界大工廠,連非洲手信都包辦,希望不要大老遠來北非也買到 MIC 手信。



雨,還是下個不停,最後只能走到天台遠望一下舍夫沙萬夜幕下的街景,雖然街上仍很繽紛,還是留待明天自由活動再探索。由於我跟 CL 都是很喜歡旅行洗衣服的人,在浴室架起了曬衣繩也不夠用,加上下雨濕氣重,我將曬衣繩從浴室拉出大廳,綁住窗簾掛勾,構成了一個曬衣陣。不過浴室門關不了,變成開放式浴室,其實淋浴間另有趟門,而‘在浴室門外只會看到洗手盆。


是夜,戴上耳塞睡覺變成摩洛哥旅行必做的事,仍聽到廣播是因為時差半夜醒來,而不是被吵醒。




標記:

5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